close

LuLu,麻麻要去上班了,

自己在家要乖喔!

這是我每天要去上班前都會對她說的話,

現在的她,

已經可以真的乖乖等我們下班,

不禁讓我想起3年多前她剛來的時候............

lulu剛到我們家的時候,

我們和她的相處,經過一大段時間的磨合期,

如何教養她成了我最大的功課,

這段時間,

外表是楚楚可憐的小公主,

總是以她無辜的眼睛來博取我的憐憫,

但骨子裡根本就是一個大惡魔,

因為是第一次養狗,之前功課又做的不夠,

剛迎接這個小東西時,

心裡雖然興奮,

但是真正要面臨的考驗才剛要開始,

先從她那張不時動個不停的嘴說起,

因為怕她一個人無聊,

去上班的時候,我會放個布偶陪她,

這個布偶,想當然很快就支離破碎,

千萬別忽視幼犬的牙齒,

她只需要一個上午的時間,

布偶的頭和身體就分開了,

眼睛呢?這裡有一顆,還有一顆一直找不到,

在隔天的早上,

我發現便便裡有一顆閃亮亮的東西,

是眼睛!我終於在大約50公克重量的便便堆裡,找到失落已久的眼睛,

羊咩咩布偶你可以安息了!

我將散落的肢體拼湊完成,還給羊咩咩一個完整的身體,

你終於功成身退了,

當然囉!那個小妞一點也不知道自己扼殺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看她若無其事的樣子,似乎在說:人不是我殺的!!!

往後布偶這種東西,再也沒有出現在她的玩具名單中,

要說破壞,布偶還是小兒科,

最令我捶心肝的事件,就是我們才買來不久,都還沒將它功能發揮,

它就對我們say goodbye的PDA,

回到家看到散落在地板上殘破的螢幕,

雖然生氣,還要擔心她咬碎的液晶螢幕,

不知道有沒有吃進去,它是有毒的!!!

唉!東西壞了再買就有,LULU只有一個啊!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容忍度可以這麼高,

這應該是養狗給我額外的收穫吧!

陸陸續續還是不斷有零星的災情,

家裡每個電燈開關的外殼都不見了,

也許她想要當各出色拳擊手,

牆壁都是她的抓痕,

任何可以咬的,像是臉盆,洗衣機的排水管,

幾乎都可以見到她留下的吻痕,

現在看起來,那些歷史的軌跡,

對我來說是充滿lulu所有成長的過程,

它都是屬於lulu人生中的一部分!

有圖為証,lulu你可別說麻麻冤枉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